你的夢想是什麼?

 

曾經我們夢想過當太空人,當總統、超人

 

那時候我們很天真,認為想做的事情觸手可及

 

認為經過些許的努力,就會成為我們想成為的那個人

 

但是那是我們學著做夢的階段,任何的夢想種子都不會被人抹殺

 

漸漸地我們成長,有的人堅信自己朝著夢想前進

 

有些人換了夢想,走上另一條追逐夢想的道路

 

同樣發著夢,但這時候夢想有了不一樣的姿態

 

或許是真有其夢,或許是為了裝飾自己或許只是給自己一個假想的目標

 

但這時候的夢想都很珍貴,因為我們已經懂事

 

懂得為了夢想付出努力

 

但隨著時間流逝,有些人會忘記自己的夢想是什麼

 

有些人會不知道自己追尋著什麼,或者在這條路上迷失了自己的初衷

 

盲目追逐一些現實社會構築的利益

 

忘記自己小時候寫得那些天真卻動人的可愛夢想

 

忘記自己青少年時對自己的期許

 

這些人開始嘲笑別人的夢想,因為他們找不到自己的答案

 

他們誤以為現在所擁有的不論是金錢或是工作都是他們想要的

 

但是看不到年幼的自己對現在的自己投以不理解的眼光

 

年幼的自己不理解眼前這個追逐利益,投身社會洪流的“大人”為什麼眼中不在發光

 

為什麼靈魂深處變得如此憔悴,不在為了一個夢想而努力奮鬥

 

眼神的光芒轉為死灰,每天醒來不再懷抱能量,而是口吐白沫的打卡上班,領薪水下班

 

人不能失去夢想,即使你失去夢想也必須努力的找回來

 

ONE PIECE02  

 

 

如果你失去夢想了,希望你撿回你失去的天真童年,向自己道歉

 

告訴20年前的自己,你變成怎麼樣現實的人

 

如果你覺得你的夢想很天真,那就開始努力做些什麼讓你的夢想從不可能實現的0%提升成1%

 

我記得我小六的時候寫的作文,我告訴我自己我想成家,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照顧我的家庭

 

跌跌撞撞,我離開過這個夢想又重新擁抱了它

 

我再次面對這個夢想時,我做足了計畫準備

 

我加了新的一條

 

 

我要成為設計師!

 

 

不是隨隨便變得那種,是能夠用我的設計讓這個世界有一點點不同的那種

 

我知道我要用什麼工作什麼努力完成它,而且一步一步的完成它

 

九把刀說過:「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燿的空氣,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,

 

等到對的風,我們展翅翱翔,沒有風,只要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,我們照樣拔地飛行,

 

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,而是如何完成它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